许愿

温柔月光

今天521,希望平行时空的李希和达瓦永远甜蜜幸福


第十一章


李希站到观景台的栏杆旁边,上次是夜晚,这次是白天,古城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明媚的阳光照耀到古城的每一个角落,可以看到葱郁的行道树,反射着日光的潺潺流水。整座古城都散发着勃勃的生机。远处的雪山依然静默,但是在太阳照射下闪耀银色的光辉,神圣又寂寥。

李希转过头,刚好抓到了达瓦偷看自己躲闪的眼神,笑了笑,“又不是不给你看,怎么是一幅心虚的样子?”达瓦挠了挠头,每当达瓦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的挠头躲避。李希没有再为难他,而是轻声问他,“那些新闻,你不想知道事实吗?”

达瓦这次没有躲避,而是用坚定的眼神看着李希,脸上神色非常认真,“无论事实如何,我只需要知道,我相信你就足够了。”李希看着达瓦,久久无言。

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一样,低声道:“我的心为你而跳动。”,像是某种承诺,又或是某种低喃。达瓦听到李希这样说,没有说话,而是紧紧拥住李希。片刻后松开一些,他们相视一笑。“上次是你给我拍,这次我给你拍一张,然后我们合照吧。”

达瓦把手机解锁后递给李希,达瓦看了主页屏幕以后,无奈地撇了达瓦一眼,达瓦还没反应过来怎么了,就听到李希说:“难怪上次非要用你的手机拍照,原来你是存了这种心思。”达瓦这才想起来,自己当时为李希照相时的小小心机。脸腾地一下红了,李希笑道:“以后随便你拍。” 

达瓦僵硬地站在观景台前,被李希摆布着换了好几个姿势拍了好几张,最后两人一起合照。他们一起笑着看向镜头,古城景色和他们的笑颜一起保存在相机里。

拍完照后,李希和达瓦下了观景台,在古城街道里四处闲逛。绕着绕着,他们绕到了上次吃木瓜凉粉的地方,不过可能因为有事,店并没有开门。虽然遗憾,但是可以保留期待,下次再来。

吃完午饭后,李希想去达瓦的工作室看,结果越走越发现周围的建筑熟悉。这才知道,达瓦的工作室就在他工作室的对面。进了工作室,外间有一些木料工具。李希转了一圈,非常朴素,一点花哨的东西都没有。达瓦的工作台在窗子边,李希做到他平时工作的位置上,发现透过窗子可以看到白色小洋楼。心里面触动良多,这时,达瓦说材料气味有些难闻,带着李希进了自己的房间。

结果一进房间,李希就被达瓦床旁边的架子上的专辑吸引了。原因无他,因为他发现那些专辑全是自己发行的,就连很久之前的都有。李希转头看向李希,“以后你就不用买了,我会送你。”达瓦点点头,没有说什么,内心想的却是,为了支持李希,自己肯定还会买的。

达瓦给李希倒了一杯水,李希将水杯捧在手里,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住在一起呢?”达瓦瞬间涨红了脸,“可……可以吗?”李希笑他,“情侣想住在一起怎么了。”达瓦连忙摆手,“我不是那个意思。”李希笑得更开怀了,“我知道,逗你的。”

达瓦立马回道,“随时都可以!”李希说;“那就今天吧。”回答李希的,是达瓦利落收拾行李的动作。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