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

温柔月光

知名钢琴家当众表白男友~开始秀恩爱啦🥰

点击下文👇查看详情🔎


番外一


一年后,德国某电视访谈节目。

“热烈邀请我们的世界著名钢琴家李希先生,李先生,欢迎您!”笑容甜美的女主持人对着台下的观众说道。李希从侧方登台,朝下方的观众招了招手,和主持人点头示意后坐在了女主持人旁边的座位上。李希一身黑色高定西装,脖子上带了红色的蝴蝶领结,整个人显得高贵又优雅。

“最近李先生又发行了新专辑,里面不仅收录了一些您自己作的曲,还有您18岁获奖时的决赛曲目,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请问时隔多年,再次发行这首曲目有什么意义吗?”

李希回答道,“我觉得那个时候对于这首曲子是一个认识,现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又有了全新的体验,是技巧,感情各方面的。而且这个曲子对我意义重大,所以我决定重新演绎一番。”

“嗯嗯,好的。那么李先生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新专辑——《新浪漫主义》吗?”

李希回答道,“之前的一些经历,无论好的坏的,我都感激。他们让我有了一些对于钢琴,对于生命,很不一样的体会,所以我第一次尝试自己作曲把这些体会表达出来,我自己对于曲子还算满意,所以就决定发行新专辑。”说到这,李希顿了顿,又说道“专辑的名字是我以前拍的一个纪录片的名字,我觉得对我很有代表性,所以选择了这个名字。当然还有就是,我要感谢我的恋人,创作的过程也是痛苦的,没有他支持,我可能很难坚持。选这个名字,也是想告诉他,他是我的浪漫主义的全新定义。”李希看向观众坐席的第一排第四个座位,那里坐着他的恋人,达瓦。

“哇哦,看来专辑背后还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呢,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穆先生的新专辑啊。那李先生……”

节目结束后,达瓦第一时间迎了上去,牵住李希的手,两人一起回到了他们德国的家。

回到家,李希拿出自己给李希准备的礼物,新专辑的样本,封面上是一轮月亮,扉页上他特意写了刚才在节目上说的那句话。达瓦很感动,不过他现在更想做一些别的。两人一路拥吻,进了房间,扑到了床上,独留礼物躺在沙发上。李希松开抱住达瓦的手,埋怨道,“一身汗,先洗个澡。”达瓦又搂住他亲了一下,“一起。”

很快淋浴间响起哗哗流水声,掩盖住了大部分李希手机的来电铃声,李希隐隐约约听到了,正准备停下来动作的手,却被达瓦握住,声音压抑,“专心点。”

没有人接听,手机屏幕很快就暗了下去。

国内,刚刚和前妻在网络上大战一番的汪立,看着无人接听的机械女声。愤怒地将手机甩飞出去。刚刚那个节目虽然是录播,但是刚好节目制作人是自己的朋友,于是把李希官宣恋情的消息告诉了他。

汪立双手插进头发,国内对同性恋人包容度极低,自己当时为了事业,又或是父母的请求,又或是自己那些欲望,背叛了李希。但是结婚以后,他还是对李希念念不忘,特别是现在这个时候。可惜,李希已经抛弃了过往,有了全新的人生。

没有他,李希不需要到处给他介绍资源,给他搭线,没有了他的拖累,李希过得更好。他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只有午夜梦回,才能见到当年那个一腔孤勇的钢琴家,热烈爱着自己的那个李希。

天亮以后,汪立还是要去面对和前妻的各种琐碎。自此,他的人生,只有下坠。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