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

温柔月光

纯情大学生和钢琴家互诉衷肠~

第十章

达瓦这才回过神来,脸上狂喜,紧紧抱住李希,没有接话。李希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好像在哄小孩子一般。不对,和自己的年纪相比,达瓦确实像个小孩子。这时,达瓦才松开李希,紧紧握住李希的手,像是赌气一样的说道:“你不许反悔,你反悔我就……我就……”李希脸上笑意更明显了,伸手轻轻抚摸达瓦的耳垂,“你就什么?好啦,我答应你,我不是已经用行动证明了吗?”

达瓦一把把李希扑到床上,用另一手护住了李希的后脑勺,“还不够。”,声音低沉。达瓦用视线描绘李希的脸孔,像以前做过无数次的那样。然后用力亲了下去,唇齿交缠。

一吻过后,达瓦舔了舔李希的嘴唇,“我无数次梦见过这样的场景,今天变成了现实,我觉得有些不真实,还是,这又是我的一个梦而已”,尾音竟有些颤抖。李希抬手捧住他的脸颊,试图让指尖的体温从达瓦脸颊传递到他的心里,开口说:“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对你没有感觉,也没有办法欺骗你我的真实想法。我们在一起了,刚刚你吻了我,我现在还想和你接吻,这些……都是真的。”

说到这里,李希顿了顿,“达瓦,你是我的月亮。”达瓦久久地注视着李希,感觉过了很久。他才说:“李希,我爱你。”他握住李希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从遇到你的那一刻起,我的心脏就为你而跳动。”

李希没有回答达瓦的话,他们只是互相对视,像是要把对方的样子临摹,然后铭刻在心里。房间陷入寂静,无尽的爱意都在沉默中诉尽。


第二天清晨,达瓦早起去买了古城的特色早餐,带上红色手风琴和一朵带着晨露的红玫瑰,再次进入了白色小洋楼。不过这次,他是走正门进去的。昨天晚上走的时候,李希说爬楼太危险了,而去容易被别人误会,于是给了他铁门和一楼客厅的钥匙。

于是一大早,达瓦抑制不住兴奋之情,立马用新拿到的钥匙,带着一直想送给李希的礼物上门了。他进房间的时候李希还在睡觉,他没有多加打扰,去厨房把早餐放下,又找了个花瓶连同昨晚那只玫瑰一起放到李希的床头柜上。

李希坐在床前,一句话也不说,静静地看着李希的睡颜,像是信徒在朝拜自己的神。李希脸色恬淡,像是做了什么美梦,之前的睡眠不稳像是达瓦的错觉。

过了一会,李希醒了,睁眼看见达瓦并不意外,他揉揉眼眶,伸手薅了一把达瓦的头发,达瓦因为懒得打理,把头发剃成了短寸,有些硬,但是不扎手。想到之前不知道哪里看来的,说是发根硬的人个性倔强,不撞南墙不回头。放到达瓦身上,还挺成立的。达瓦握住李希摸自己头发的手,黑漆漆的眼眸注视着李希,不说话,然后听到他笑着说:“早安,达瓦。”

达瓦嘴角上扬,站起身来,“我给你准备了早餐,你洗漱一下下来吃吧。”李希点点头,“谢谢我的达瓦。”达瓦快要走出房间的脚步顿住了,扭头,“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李希嘴角翘起,重点强调“我的”两个字,又说了一遍。达瓦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笑意,傻笑着下去热早餐了。李希想到几年前在酒吧的碰面,暗自摇头,“还真是一点没变,就是个小孩。”

过了五六分钟,李希下楼来了,不过他没有被早餐的香味吸引,而是一眼就看到了摆在桌子上的红色手风琴。立马走过去,爱不释手地看了好几分钟,这才放下手来到餐桌面前吃早餐。达瓦就坐在旁边看着李希吃早餐,“味道怎么样?”李希竖起大拇指,之前没有胃口吃东西,今天胃口还算不错,吃完了大部分。

吃完早餐,李希把碗筷收进厨房,李希擦玩嘴,笑着说:“谢谢你的早餐,还有手风琴,我很喜欢,这是我收到过最喜欢的礼物。”顿了顿,又问道,“你今天有空吗?我想和你去一个地方。”

达瓦立马回道,“那当然有空,你想去哪?”李希单手撑住下巴,“你带我去过的那个观景台,我想知道白天是什么样子的。”达瓦立马答应了,“今天天气不错,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雪山哦。”

李希把手风琴拿上楼,把手风琴放进了琴室里,换了一套衣服下来。发现达瓦正在打电话,没有出声打扰。过了片刻,两人一起出门了。

因为疫情的缘故,古城里游客不是很多,暖暖的阳光照射到青石板上,反射出明媚的光芒,店铺大多还是开门的,店主就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晒太阳,有一种慵懒惬意的氛围。感觉时间都慢下来了。达瓦牵着李希的手,一路向上走,这一次他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线路,没有路过那间古庙,但是路过了在巷子口卖缅桂花的阿婆,远远就闻到一股清香。竹制簸箕上铺满了翠绿的叶子,上面是尾部栓上了红绳白色的长条花苞。达瓦买了一条给李希系上,白瘦的手腕上面是红绳和白色花苞,很是相得益彰。

李希抬起手腕闻了一下,脸上露出满足的神情。达瓦牵着李希的手又继续往前走,时隔六年,他们再次来到观景台。两人心中都感慨良多。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