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

温柔月光

世界级钢琴大师现场演奏,这个人竟然这样做?

 



点击下文👇,看看这个人干啥了



第二天中午,达瓦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是一个地址。李哥让他下午来这里。达瓦和父亲说了一声便出门了。今天天气有些热,但是古镇里游客还是很多,炎热并不能阻挡大家出游的热情。达瓦顺着古城里的小河走,走在树荫下,走了二十分钟左右,找到了那个地址。

造型典雅的铁艺大门旁边挂着门牌号,达瓦仔细看了一眼确定无误后,按响了门铃。不一会,大门打开了。但是开门的人不是李哥,而是一个身着黑色西装,打着领带,带着金丝框眼镜的中年男子。对方上下打量了一下达瓦,“你就是达瓦?”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侧开身体,让达瓦进去。“进来吧,他在琴室,我带你去。”

门里面是一座两层的白色小别墅,二楼的阳台处还架了一些紫藤萝花架。一楼的落地窗前白色窗帘只拉开了一些缝隙,看不清里面有什么。中年男子带着达瓦上了二楼,走到一间房间门口敲了敲门。门内传来一声“请进。”是李哥的声音。

中年男子示意达瓦自己推门进去,便转身下楼了。达瓦推开门,看到李哥上身一件灰色的卫衣挽起了袖子,下身一条黑色休闲裤,脚上穿着拖鞋坐在琴凳上。面前是一家巨大的红色钢琴,他正在翻看琴谱,转头看见达瓦来了,站起身邀他在一旁坐下。

“外面挺热的吧,想喝什么,我去给你拿。”

达瓦意识到李哥的身份可能不一般,变得有些拘谨,“不用麻烦了,我不渴。”

李哥笑笑,拿起手机发了条信息。“你紧张啥,昨天还敢带只见了一面的陌生人去玩,现在就这样,怕我吃了你吗?”

达瓦的紧张被李哥的玩笑化解了,达瓦开始环顾四周,他看向那架钢琴,李哥注意到他的眼神,解释道;“我是一个钢琴家,我来丽江不仅是为了游玩,也是为了看看工作室。”接着又说,“这个工作室建成你可是第一个客人呢。别人想来还没有这个机会呢。”

达瓦点点头,脸上露出害羞的神色。

“我也没有什么擅长的,所以今天的礼物就是弹钢琴给你听。”李哥说。

达瓦用力点头,“谢谢李哥。”

李哥又问道,“你想听什么,有比较喜欢的曲子吗?”

达瓦脸上露出尴尬之色,李哥立马反应过来,“年轻人应该不喜欢古典音乐,我给你弹一些流行的吧。”

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达瓦离门比较近,站起身去开门,是汪哥。他穿着皮衣外套,下身休闲裤和板鞋,手里拿着一瓶可乐。他看到达瓦并没有露出意外之色,只是对着李哥说;“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

李哥像是没想到他会出现,但是马上展颜一笑,“怎么会?那就一起呗。怎么比预计回来的时间早一天。”汪哥把可乐放到桌上,“老李让我带上来的,说年轻人喜欢的饮料应该是可乐”又走过去搂了一下李哥的肩膀,“事情比较顺利,不想留你一个人在这里,就赶回来了咯。”李哥像是有些不好意思,转移话题到,“我正在想给达瓦弹什么曲子呢?你觉得呢?”

   汪哥报出一堆达瓦听不懂的乐曲名字,李哥若有所思,片刻后道;“那首怎么样?”

汪哥摇了摇头,“还没有发行呢,万一泄露了……”李哥说道:“没事的,达瓦不会这样,就这首吧。”达瓦在一旁看着两人自己完全融入不进去的氛围和两人打谜语一样的话,对于李哥要给自己弹钢琴的兴奋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荡然无存。

   李哥走到钢琴面前,悠扬的旋律从李哥白皙的指尖下流淌而出,而汪哥站在旁边清唱起来。两人一人歌声深情,琴声美妙,让人不禁想到天作之合四个字。然而这么精彩的演出,达瓦作为唯一一个观众并不领情,他的全部心神都放在了李哥身上,音乐一点也没有进入他的脑子。炽热的眼神注视着李哥专注的侧脸,直到音乐停下好久才收回视线。




评论

热度(7)